top of page
Template - ig post.png

香港註冊慈善團體

IR NO. 91/12476

區本計劃

區本計劃

 

本會一直與不同學校合作舉辦多種課程,期間更積極參與教育局推行的區本計劃,協助各區學校一起為區內學童服務,對象包括基層家庭、新來港學童、非華語學生等。


本會與多間學校推行區本計劃,當中包括北區、元朗區、沙田區、西貢區等,提供功課輔導班、中英數學術班、視藝班、體育活動、戶外活動等課程,每年超過80班,給區內合資格學童免費參加,提升學童的能力。

課程類別

課程類別

 

區本計劃的課程種類廣泛,包括以下各項,提供多元發展:

申請備忘

申請備忘

 

  • 計劃的合資格學生是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(綜援) 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(全額油貼)的小一至中六學生,當中包括協作學校提供的酌情名額。

  • 協作學校可按照需要,申請一項或多項課程。每項課程可開設超過一班。

  • 每年度區本計劃的申請日期由3月開始,至4月中截止,因此計劃參與區本的學校,宜於2月擬定想開辦的課程內容和人數,並於3月内遞交申請表。

  • 教育局於七月會發信通知申請機構審批結果。

2月:擬定區本計劃課程內容

 

3月:遞交申請表

 

4月中:區本計劃申請截止

 

7月- 8月:教育局發信通知申請機構審批結果。

本會樂意與不同地區學校合作,及代撰寫區本計劃申請表,望能惠及更多有需要學童,有意者可聯絡本會查詢。

whiteboard.png
28.JPG
其他服務

其他服務

 

除了區本計劃外,本會也提供不同範疇的教育服務,包括功課輔導班、多元智能及興趣班、新來港及非華語適應課程、籌辦活動、參觀及探訪等。

 

另外,作為非牟利團體,我們也積極參與不同的慈善活動,如長者探訪、環保義賣、免費補習班等,回饋社會。

whiteboard.png
37.jpg
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 

「創意思維發展協會」於2013年成立,是一間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機構,宗旨為本港學童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及協助基層家庭改善生活,提供多元的服務,發展所長,創建開心共融社會。

當中我們致力推行教育局的區本計劃,希望能把優質的服務,帶到基層家庭為學童帶來更多選擇和發展。

whiteboard.png
31.JPG
whiteboard.png
36.jpg
合作學校

合作學校

 

在過去3年,與本會合作的學校包括:

 

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

 

保良局王賜豪(田心谷)小學

 

鳳溪創新小學

 

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

 

元朗寶覺小學

 

樂華天主教小學

 

聖公會牧愛小學

 

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

 

聖公會聖馬太小學

 

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

 

石籬天主教小學

 

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吳禮和紀念學校

 

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

bottom of page